今年做對的一件事

   有部電影「高年級的實習生」內容提到主角班 惠塔克,70歲了還到一家公司應徵實習生的工作。

70歲對許多人而言,應該是:退休時光,過著含飴弄孫樂,或無所世事,過著自怨自艾的日子。

但班 惠塔克以實習生的身分,翻轉人生,運用自己多年的工作信念加上自己的老派智慧,贏得雇主的信任,並且協助公司度過許多難關。

 

這部電影的故事讓我想到自己的處境,幾年前由於癌症的侵襲,讓兒子接手機構的經營,自己也邁入半退休的狀況,每周安排三、五休息,起先學園藝、社區學唱歌,藉機認識在地的人、事、物。直到遇到Vista 老師,真正開啟了,寫作生活。從老師在橘世代開的第一個課程,「寫自己得故事」即開始認真的記筆記、寫作業,也在老師不斷肯定之下欲罷不能。 

記得有一次在老師的內容行銷課程裏,須將作業上傳,對3c不懂的我傳了四次皆無法成功,只好跟老師喊:「救命!」老師說:妳好認真喔! !我也不知自己怎麼那麼有耐心?

最近在部落格上傳連結時,也遇到困難,須找連接碼、和主題相關的連結碼.......

謝謝老師及michelle同學在母親節當天在Line上的即時教學,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摸索,終於找到連接了,也搞懂了永久連結、自訂連接。奇妙的事情竟然發生了,嘿!寫了許久的部落格竟然有人看耶!


 
由於每周須完成固定的作業,除了要規劃好寫作的時間,更要在忙碌的生活中擠出看書的進度,以增加寫作的功力,讓自己在時間管理上,更懂得規劃。

 

  馬克吐溫說:堅持做對的事情,絕對不會錯。(You are never wrong to do right thing)這一年來跟隨Vista老師學寫作,是我今年做最對的一件事,他曾說:一棵樹的成長需十年,寫作也是。今年對我而言是豐收的;因為寫作精進了我的電腦能力,閱讀能力,邏輯思考.....

希望自己跟著Vista老師繼續的、堅持的走下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主題課程---飼養雞鴨記

爸爸的老算盤

走入文教業,開啟我的意外精彩人生